【习语】习近平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时间:2019-08-21  发布者:sdszbzz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六个力”,正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充满旺盛活力的根本所在。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分重要论述。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打铁必须自身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时强调

 

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

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时强调

 

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指出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在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不断进行自我革命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2019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成效是显著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2019年1月2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2019年6月24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

自成立以来,我们党不断地进行这样的自我革命,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指出


信息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