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召开工业母机产业链研讨会

时间:2021-09-13  发布者:sdszbzz 

8.30日,为完善威海市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承接国家工业母机产业链的革命,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赵军堂主持召开了“数控机床产业链产业建设对接与研讨会”,深入探讨数控机床产业链产业体系在威海市的行动规划,为威海市政府打造数控机床配套产业基地提供建设性方案。市工信局领导,市产业研究院领导,华东数控总经理及部分机床配套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长赵军堂在会上对威海市数控机床产业链产业体系的现状进行分析并指出工作母机是发展高端精密智能制造的基础,工业母机及关键技术攻关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国策。

image.png

华东数控总经理王海波对华东数控近两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做了总结,并汇报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认为华东数控作为山东仅存的上市机床企业,应当与配套产业进行融合,引领并打造完整的数控机床供应链和产业链威海产业化建设;

image.png

机床配套企业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原材料采购成本、和南方企业的竞争差距、和海外同类产品的对标等棘手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希望政府能在提高企业竞争力方面给予引导和支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市产业研究院领导阐述了产业园针对产业技术发展的政策做了解读,并表示产业院会从政策、人才、技术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威海数控机床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

image.pngimage.png

最后市工信局装备产业科科长赵明君从产业链的定义、产业链的形成、如何去打造产业链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现在应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并锁定发展重点,寻找和弥补产业链的薄弱环节,确定目标企业,打造产业集群。

image.png

撰稿:刘晓燕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