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16  发布者:sdszbzz 

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2020年新加入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为加强协会与企业的联络沟通,日前,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走进这家公司进行调研。

1.jpg

震宇公司办公大楼

一进公司大门,第一印象是诺大的场区整洁有序,管理井井有条。董事长李杰、行政副总任雪莲热情接待了协会工作人员,通过PPT详细讲解了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企业三产群的每个车间。通过模具传导演示了潆射电蓄能供热机组的产品先进性,协会工作人员不由竖起大拇指:产品棒极了!

调研中了解到,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清洁能源智能化节能供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售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注册资本4800万元,总资产13740.68万元。公司现有经营面积60000㎡,生产厂房面积30000㎡,企业信用等级为AAA。已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3C强制性管理体系认证。公司4项取得发明专利的研发产品于2014年、2018年荣获“山东省节能奖、中国好技术”荣誉称号,2019年销售收入2039.47万元。

作为国内率先将“气态量子介质”应用于清洁能源供暖领域的装备制造商、清洁能源供暖运营服务商,公司研发中心占地面积2000㎡,现有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威海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威海市超传导温控自动化节能系统工程实验室、威海市工业设计中心等五个研发平台,拥有各类研发专用设备30多台/套,研发设备原值1136万元,2019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3%。

4.jpg

3.jpg

供暖面积5000-20000平米的不同类别的大型潆射机组

自2003年起,震宇公司已取得各类专利成果5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3项、外观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0项;已经承担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15项,包括:节能超传导输送热能管、大口径温度传感器、无反射板超声波热量表、超传导散热器、超传导供热节能装置、智能化节能供暖项目等。

其中:2014年“气体介质热超导暖气片、散热器、地暖管”获得“中国好技术”荣誉称号、2018年“节能超传导输送热能管”获得“中国好技术、山东省节能奖”荣誉称号。

公司已取得“清洁能源分布式智能化节能供暖系统”、“ZY-DN20、ZY-DN25无反射板超声波热量表”2项科技成果鉴定;取得“无反射板超声波热量表”、“节能超传导输送热能管”等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6项;

2017年,公司核心产品“清洁能源分布式智能化节能供暖系统”入围《2017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装备(产品)推广目录》;2018年,“节能超传导输送热能管”入围《2018 山东省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广目录》,“清洁能源分布式智能化节能供暖系统”成为《2018年山东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清洁能源分布式智能化节能供暖系统”被列入“2018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投资计划”中。目前,公司正在筹建博士后创新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2016 年,山东省农村地区首批清洁能源供暖合同能源管理试点项目一一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南小城生物质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由震宇公司承担。该项目以2万平方米农村平房为集中清洁供暖试点,经过五个供暖季运行良好。经山东省专家组验收评价:清洁能源农村供暖的做法在全省范围可复制、可推广。 2017年,公司承接了青岛市崂山区建设“青岛市级农村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总面积18万平方米,已完成施工9万平方米,经过供暖季检验,运行良好。广大村民改变了风景区内小煤炉取暖的方式,解决了污染环境又减少了冬季碳排量,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为加快该试点项目的推广应用,迅速的推进崂山区农村清洁能源供暖的进度。同年“山东省十七地市清洁能源供暖现场会”在震宇公司举办。公司向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17地市住建局领导们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类技术和产品,以及已应用到国内各类清洁能源供暖工程和既有供暖工程改造项目的各类设备,并提供各种热源供暖技术方案。

2.jpg

工人正在检测安装

2019年,震宇公司参与国家教育部和国家电网开展的“清洁供暖进校园活动”,承担了青海省教育厅在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杂多县、玛沁县四所全日制寄宿学校的清洁供暖试点任务。这四所试点学校均处于唐古拉山北麓、平均海拨4200米以上、冬季零下30度地区,冬季供暖长达8.5个月,极端恶劣的气候对供暖设备的技术性能要求极高。该项目完工后,“智能超导热供热机组”稳定的技术性能获得青海省玉树州当地各级政府和玉树州称多县、杂多县、果洛州玛沁县四所寄宿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与以往相比,四所学校使用潆射电蓄能供热机组进行清洁能源供暖,每年相当于代替原煤约2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764000公斤、二氧化硫约18700公斤、氮氧化物约16280公斤。本项目的成功建设,对推动青海省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清洁能源电供暖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对我国高寒地区的清洁能源供暖和带动上下游行业的产业链发展具有广泛的大数据实际采集意义。

交流中,夏永清副秘书长向董事长李杰、行政副总任雪莲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工作情况。震宇公司表示,将为参加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组织的活动积极做好准备。

消息来源: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