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走进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23  发布者:sdszbzz 

7月16日,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驱车来到荣成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公司姜总和办公室刘主任热情接待了夏副秘书长一行。

4.jpg

参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走访中,协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荣成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62年,前身是荣成市汽车配件厂,属于国有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

1998年企业改制后,由国企汽车配件厂改成荣成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 。2008年公司由市区搬迁至荣成工业园,占地120亩,销售收入猛增到2亿元。

2018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销售收入达2.5亿。

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更得益于公司有一个好的带头人。

协会工作人员了解到,从1998年开始,企业专注离和器的制造一做就是五十年。这种工匠精神,先后被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授予“山东省机械工业重点行业关键零部件六十强企业”; 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及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授予“军品指定供方” ;并获得“山东省诚信企业”“威海市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公司有职工285人,工程技术人员86名,资产总值3亿元。

注重实际的姜总领着协会工作人员到每个车间进行现场观摩并解说。协会工作人员看到,诺大的车间非常整洁,生产井井有序。姜总介绍,公司的产品分为三大系列、120多个品种,产品质量可靠,各项性能在全国同行业处领先水平。销售网点遍及全国各地。与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三一重工、潍柴、迪尔、道依茨法尔、中国一拖、雷沃重工、东风农机、等40多个厂家长期配套合作,综合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台套。

公司系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现已通过IATF:16949:2016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11/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公司产品分为重型汽车离合器总成、轻型汽车离合器总成以及大、中型拖拉机离合器三大系列100多个品种。 重型汽车离合器总成系列:HHML430(拉式离合器)DS430、DS395、DS350、膜片弹簧离合器总成及GF420、GF380螺旋弹簧离合器总成; 轻型汽车离合器总成: DS325、DS300、 DS275 、255 、 240、210 、200膜片弹簧离合器等系列总成;大、中拖双作用离合器涵盖国内20-260马力的系列产品。

协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荣成黄海离合器发展势头良好,企业竞然没用一分钱银行贷款。姜总说:他们的愿景是追求卓越、铸造品牌、寄情黄海、尽享挚诚。

1.jpg

参观黄海离合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交谈中,夏副秘书长向姜总透露,省科技厅已授权给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评选科技创新奖。目前正在制订评选细则,他建议届时姜总安排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协会准备建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争取在山东省内互联,让所有企业都能在网上一目了然地了解其它企业的产品,避免灯下黑的状况出现。

夏副秘书长说,协会本着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争取为企业做更多的实事。

消息来源: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