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15  发布者:sdszbzz 

7月13日,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驱车近一个小时,从威海市区走进位于崮山的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这也是协会本周调研的第一站,

汽车开到厂区甬道的尽头,竟然有种柳岸花名又一村的感觉:诺大的厂区让人眼前一亮,光大型厂房就有6栋,第7栋正在建设中。

公司老总许伟才热情接待了夏副秘书长一行。许总介绍说,厂区占地面积130多亩,为了长远规化,公司还配有自己的热处理设备和环保设备。新厂房建好后,产值能增加几千万。

许总一个厂房一个厂房地介绍生产情况。他说,百圣源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专业生产各种规格的胶合板生产线成套设备和地板表板、贴面板等专用设备的公司。产品远销亚、欧、非、美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化竞争、为走向全世界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d27405505c6ff724a037c0bb262d631.jpg

公司现有员工160名,疫情期间,其它公司都在裁员,百圣源不仅没有裁员,还招收了几名大学毕业生,进行人才贮备。

许总介绍,为了谋求发展,公司每年把销售额的7%用于研发。他认为,现在技术日新月异,只有研发出新产品,才能参与竞争,企业才能存活。

目前公司技术中心是山东省大型木工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威海市人造板装备技术实验室、山东省“隐形冠军”、山东省“一企一技术”企业。公司先后参与制修订胶合板机械领域国家行业标准11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

许总还介绍,公司从2006年开始在技术、设备、人员方面逐年转型,现转型已全部完成。现在的设备已全部实现数控化。

895d5728de95d99d801718fff4835a0.jpg

0d1f3ebd2aa5058a0f3659afb66ecf1.jpg

e5e2467e7d71caffd1756fd77281906.jpg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旋切单板生产线等系列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德国“TUV”认证,公司所生产产品均通过欧盟“CE”安全认证,“BSY”商标是山东省著名商标,并已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公司是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通用机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还是“中国林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中国人工速生林木材高效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成员之一。

辉煌的成绩来自于努力奋斗的结果,许总大学毕业即从事机械制造工作,工作已经有30余年。创新意识和实践历练,他己经成为集经验与谋划于一身的现代企业家。

这样一位有前瞻性的老总,生活却很低调,他不足20平方的办公室,看上去非常简朴。许总说,他的车也一直没有更换,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驰聘商场的男子汉心却很细。一次,有名员工不幸患了重病,不能上班,许总除了发给生活保障外,还积极为这名员工解决生活困难,待他的病情好转后,安排他做了门卫。

在谈到协会建设时,许总提了几点建议:1、工信资金支持的时候,应该把机械制造单独列出来,先多给一些资金支持,可以待基础打好发展起来后再减少;2、建议协会每年开一次会长会,及时公布协会最新的会员单位名单;3、编一本介绍会员单位的册子,主要内容是企业主营、联系方式等,方便各会员单位使用。

交谈中,夏副秘书长向许总透露,省科技厅已授权给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评选科技创新奖。目前正在制订评选细则,他建议届时许总安排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协会准备建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夏副秘书长说,协会是想让所有会员单位,在网上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其它企业的产品,以便互通有无。

 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杜东红/撰稿、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