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登奥文电机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15  发布者:sdszbzz 

7月3日,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夏永清副秘书长一行,驱车到文登奥文电机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一楼展厅首先吸引了我们。其中,各种类型的磨具展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工匠精神在奥文给出了具体的诠释。

于飞董事长介绍:公司成立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目前,拥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20多人。年可生产各类电动工具150多万台,各类电动机100多万千瓦,出口创汇7000多万美元。公司的产品全球性覆盖,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外汇。

1.jpg

公司已成为国内中小型电机行业的骨干企业并确立了在台式电动抛光工具领域的全球主要制造商的地位。

调研中,协会的工作人员还了解到,奥文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种专利100多项,被授予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企业拥有山东省IE4超高效电机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台式电动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等四个省级研发平台。同时,还是威海市级重点实验室,并与国内多所大学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企业是省内唯一一个高效电机再制造产品被列入国家再制造产品目录的企业。再制造体系通过了工信部的现场审核,获批为国家第二批再制造试点企业。

2.jpg

3.jpg

公司是山东省能效领跑企业,其中,高效电机再制造技术,荣获山东省十大循环经济创新成果称号。2018年,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谈到公司是否受到疫情的影响时,于飞董事长说基本没受影响,因为公司的产品适合家庭劳做,在欧洲国家比较受欢迎。

在谈到协会的工作时,于飞董事长建议:互联网平台的建立要从基础着手,可以组织会员单位的相关人员一起讨论,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装备协会会员单位分属于不同行业,可以有针对性地搞几个企业生产经营相互关联的小圈子,让大家交流、学习,形成合作圈。

夏副秘书长向于飞董事长介绍了轮值会长制,以及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目的。他说,协会是想让所有会员单位,在网上能一目了然地了解其它企业的产品,以便互通有无。

夏副秘书长还向于飞董事长透露,省科技厅已授权给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评选科技创新奖。目前正在制订评选细则,他建议界时企业积极参与。

威海装备制造业协会

杜东红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