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威海豪顿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08  发布者:sdszbzz 

7月3日,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如约来到威海市豪顿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5.png

豪顿公司经理于建东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豪顿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生产风机、除尘器及消声器等环保设备,年产值5000万元。

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产业,产品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要产业,主要配套于冶金、电力、环保、化工、建筑、矿山、造纸、印刷、食品机械等众多行业。

公司具有强大的设计和研发能力,通过引进WOLTER、HOWDEN、GE等知名公司的技术精华,并与国内著名的山大、西交大、哈工大等高校联合,采用CAD辅助设计,应用PRO/E SOLIDWORD等顶级软件,开发出十几种系列风机除尘产品。拥有中国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18项。

良好的机械设备,完善的检测手段,丰富的制造经验,熟练的技师队伍,为企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png

于建东经理进一步介绍:豪顿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机产品以节能风机(二级能效)为主;除尘器产品主要有布袋除尘器、木业(MLDC)系列除尘器等;消声器以GPL系列为主要产品。

以上产品质量体系通过IS09001- 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能够满足各行各业的产品需求。目前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的研发费用投入,促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于建东经理说,目前设备更新很快,不更新,产品质量就不能达到要求。但是设备更新,资金又比较紧张。

谈到人才培养方面,于建东说,年轻人愿意挣快钱,不愿从事工匠类工作,愿意到装备制造业这样的民营小厂更是少之又少,现在年纪大的又面临退休,所以,企业目前处在一种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于经理对组织生产新技术设备培训很感兴趣,他希望专家能解决他们在生产工艺方面的困难。

3.png

交流中,夏副秘书长说:人才短板,这是很多企业面临的情况,怎么突破这个这个壁垒。这也是上级领导考虑的问题。

他建议于建东经理可以到威海海富光子有限公司参观一下,海富光子有限公司生产新型的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除锈设备,如果交易成功,以后设备的维修和运输都能省很多费用。

消息来源: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供稿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