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威海威力风机有限公司

时间:2020-07-06  发布者:sdszbzz 

7月3日,冒着蒙蒙细雨,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走进威海威力风机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和想象的每天和钢铁打交道的地方不太一样,走进公司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齐的环境和草木绿葱葱的厂区,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威海威力风机有限公司是文登威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1958 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威海资深企业之一。

在公司的发展历史中,获得了多种荣誉和奖项。负责人介绍,公司占地面积有8万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上亿元,各种生产、加工、检测设备500台(套),具有年产风机、除尘器12000 台(套)的生产能力。

最早的一台机器是1896年生产的至今已有120多年历史。目前已成为古董摆在那里,它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壮大。

目前,威力风机已成为胶东半岛最大的风机、除尘器生产基地。

7.png

公司现任总经理田兆青,是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对新生事物有很强的敏感力和洞察力。

田兆青上任伊始,便着手购置先进设备,逐渐淘汰陈旧设备,并对厂房地面进行改造。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威力风机有限公司每年都投入几百万元的研发经费。过去手工焊接而且高级技师市场一票难求,现在有焊接机器人,不但速度快而且效率高。

田兆青总经理披露了他的设想:提前把计算机程序设计好,让它自己拍照,自己分析照片,然后进行分析作业,也就是让计算机带着眼和脑来工作。如此,效率将大大提高。

对实现这个设想,这样肯钻研的企业带头人信心满满。

谈到对协会的意见和建议时,田兆青总经理说:1、建议协会将制造业按行业细分后组织相关活动。例如加工制造业、智能制造、焊接等;2、将协会成员的主营业务注明、汇总,并将相关材料发送给协会内会员单位,方便大家相互了解;3、组织参与国内外知名展会,可参展,可参观;4、互联网和大数据是大势所趋,很多企业想做,但是不知道怎样做。相关部门和协会可以提供一些成功的应用案例,让大家分享,从中获取灵感。这是因为,威海地区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需要整合资源,共同探讨发展。

夏副秘书长向田总经理介绍了目前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的运营情况,并介绍了树根互联网的功能。田总对此非常感兴趣,建议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政府相关部门尽早沟通此事,为企业搭建好平台。

8.png


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杜东红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