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赴多家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0-06-28  发布者:sdszbzz 

 617日,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永清一行,到威海坤科流量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威海坤科流量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仪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高峻总经理介绍:获得威海市优秀孵化企业。期间,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8项,是威海市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先进的仪器和设备,专业的人才队伍,完善的科学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具有丰富的设计和制造经验。同时,引进美国GE公司的先进制造工艺,并与天津大学流体力学研究院结成战略联盟,研究并制造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先进的自动化仪器仪表产品,获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公司始终坚持“专业选型,严格流程,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

公司拥有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售后支持平台,为产品的安装、调试和在线使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24小时不间断点对点快捷服务。公司采用智能售后服务信息系统,实现了用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和市场信息快速处理,构筑了细心的坤科服务。

目前,公司产品已销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韩国,俄罗斯,美国,印尼等国家。

夏永清副秘书长了解了坤科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向公司总经理高峻征询了企业对协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高峻说: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命脉, 需要专业性、技术性、针对性强的专家指导。首先,一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人员素质落后,没有形成一个组合性专业性的产业;其二,产业链方面,设备需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精度及提高生产效率。有些精细零部件威海的加工企业均生产不出达标产品,只能去外地加工,从而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希望政府能尽快培植出高端零部件加工企业;第三,原材料要求质量高,大多需要进口,运转周期长而且造价高的问题急需解决。

图片3.jpg

图片2.jpg

燃气涡轮流量计

在走访、调研威海安泰电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安泰公司创建于2002年,公司秉承“务实、诚信、高效、创新”的企业信念,专注于超低温制冷技术研究和制冷产品制造,是全国主要的超低温制冷设备供应商。

公司董事长谭明辉介绍,经过多年对超低温技术研究,设备制造现已形成以低温冷柜和低温保存箱为核心业务,以真空泵产品、大型冷冻冷风库、水污染处理设备为发展业务,应用领域涵盖商用、家用、医用、工业的多层次、多梯度产业格局,产品共计5大系列40余品种。

为保证在制冷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安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提升科技实力。公司长期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和青岛大学保持合作关系,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在低温冷柜及制冷环保行业不断推陈出新。现如今,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同行业,安泰的超低温制冷技术都处于领先水平,多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安泰公司拥有10项国家专利,超低温冷柜产品在2005年被国家卫生部列入定点采购产品,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扶持资金支持和山东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

面对未来,谭明辉董事长表示,安泰将继续壮大超低温制冷事业,以不断提升人们生活质量为己任,珍爱地球,节约资源,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及社会创造最大化利益。

夏永清副秘书长向谭明辉董事长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情况,并询问了企业对协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谭明辉董事长提出了一些忠恳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企业间的互动和发展,还需要政府部门协调,以解决企业存在的、但自身又解决不了的困难,如融资难等方面的问题。

图片1.jpg

谭明辉董事长向夏秘书长介绍低温冷藏柜

在走访、调研金桥机械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金桥机械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机械制造综合型企业。公司内设数控下料、精密加工、结构件铆焊、产品组装、打砂喷漆等车间。公司拥有员工358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熟练技术工人200余人。

公司拥有精良的加工设备,先进的生产工艺,专业的检测技术。二十多年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以人文建设为中心,为客户量身定制一流的高品质机械设备。

公司现拥有各类主要大、中型精良的生产设备,包括高精度龙铣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激光下料机等。并配备严格检验、检测装置,包括从德国进口的光谱检测仪。

金桥机械是美国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的一级外协企业,除常年为豪顿公司生产配套零部件、结构件以外,还承接其他企业的非标设备与零部件生产加工业务。涵盖电力、冶金、化工、船舶、环保等各行各业。细分业务有:车、铣、磨、冲、镗、数控切割、钣金、电焊、表面处理等。

公司拥有一支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从设计到生产加工,再到质量把关的各个岗位上,都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才,能充分满足客户各种不同的加工需求,

夏永清副秘书长向鞠宏涛副总经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征求了企业对协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鞠宏涛副总经理提出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帮助:1、现在多个部门如环保,安全,职业卫生都加大了检查查处力度,这对社会来说是好事,但对相关企业来说增加了生产成本。仅环保一项改造项目,今年就投入30余万元。企业还需要承担员工工资、社保、劳保等方面的费用。希望政府能在税收等相关方面给予适当调整。2、压款严重。订货方给承兑汇票,再拿着承兑去拆兑,资金周转期长,企业为了生存只能贷款。 

面对存在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相关事项和未来的协作发展,进行了探讨。

图片4.jpg

夏永清副秘书长向鞠厂长详细了解经营情况

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杜东红/撰稿、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