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签约•洽谈•合作

时间:2019-09-29  发布者:sdszbzz 

c3d6e372b55e6c9368dc2c629844e57.jpg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

9月27日,协会组织了会员企业智能制造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以及内部协作交流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旨在促进会员企业相互学习,加强内部交流合作,助推我市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与应用,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协会秘书长张应明主持签约仪式。

会长张辉新、副会长朱训岩、韩怀胜、王中勇、许允,协会秘书长张应明、副秘书长荆常宝、胡晓博,协会30余家会员企业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a3027eb9dc7f536d3c418af44b6c0e4.jpg

大通金控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汽摩配研究所所长、王维锐,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张广华,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褚文颖,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所长李跃,山东双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玲玲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对四家会员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参观了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参观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结束后,在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内部协作交流洽谈会暨签约仪式。

协会副会长韩怀胜代表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大通金控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远东国际租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双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厚利、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勇、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玥、山东汇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敬群、济南数控模具科技研究所副所长戴明、淄博红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刚在洽谈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企业情况并作进一步深化与兄弟单位,加强内部协作的承诺和优惠服务项目。

协会理事单位、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玥,在交流发言时讲到,为促进各会员单位加强合作,紧密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取得更大进步,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本协会及会员单位提出如下政策:一、即日起,凡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单位首次从我公司购买激光设备,在最终谈判价格基础上每满10000元,我公司向协会捐赠1000元,10000元封顶。二、凡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单位,均可领取一张激光加工首单免费卡,参与镭泽激光首单免费活动。会员单位持首单免费卡首次到我公司进行激光加工,只要充值首次消费金额,即可享首次加工免单,且可全额预存,用于后期加工进行抵扣(每次抵扣额度10%)。

91ff9bd9f56a7f174cc00ed20dfc03f.jpg

会长张辉新在洽谈会上讲话。张会长讲到,刚才的签约和大家发言都很好。今天,讲三句话:

1、不忘初心。协会的不忘初心就是为会员企业服好务。今天协会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等六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有科研机构、融资租赁服务、律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培训,就是为企业服务的六个平台。协会就是为大家搜集信息、进行政策宣传,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2、牢记使命。协会的使命就是推动会员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我们的会员企业各有特点、各有优势,今天在观摩中,大家都看到了,柳杭减速机公司生产现场,管理很好,电焊收尘装置。各单位都可效仿应用,且加工能力很强,大件加工他们有优势,小件加工欧恒有优势。先河公司先进的机加工设备,也能为大家提供加工服务业务。特别是镭泽激光、先河的机器人集成、华普的电机、传强的洗地车等,我们的会员企业每一家单位都有很多好产品,我们会员企业内部蕴藏着很大的市场、很多的优势。只要内部加强协作,抱团发展,会员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开创崭新的局面。

3、继续奋斗。就是要办好我们今年剩余时间的几项工作,落实好明年的规划。今年四季度的主要工作有:一是10月10日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市商务局举办的南美矿业市场介绍会暨2020年智利国际矿业展览会推介会。筹备参加明年的南美智利矿用设备展会,政府有补贴,这是一次帮助企业开拓国外市场的好机会。二是10月份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明年协会发展规划。今天到会的各位副会长要考虑,没有到会的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以及各会员单位也要考虑大家的建议可以报到秘书处,我们就是要集中大家的智慧意见,把明年协会的工作规划谋划好。三是认真筹备好11月份的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关于明年培训工作是重点,我们要与山东理工大学实训中心加强合作,今天签约的培训机构要通力配合。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继续奋斗,努力工作,为会员企业发展和淄博装备制造业振兴做出新贡献。

aa2e2f6abf4b895ebe2512cb4567c93.jpg

协会秘书长张应明在主持会议时,最后讲到,今天,我们分别参观学习了四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现场,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和借鉴。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有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秘书处要落实好张会长的讲话要求,把会议精神和活动内容及时在协会网站、微信群、简报作宣传报道;二是秘书处加强与6家签约单位的密切联系与沟通,及时征集会员企业在融资租赁、法律维权、管理咨询、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需求,与签约单位一道为会员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三是要发挥好协会大平台的作用。不仅要做好协会内部的交流与合作,还要加强与国内外商协会的联系与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信息、市场业务、真正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协会大平台的目的。



协会通讯员  毕延娜、胡晓博 文/图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