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赴威海、烟台、青岛三地对标先进制造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24  发布者:sdszbzz 

七月的盛夏,透蓝的天空,满载着200余家会员单位的嘱托,实地对标学习山东沿海开放排头兵工业市——青岛、烟台、威海的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及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经验。本着“走近前沿、对标学习、借鉴经验、注重实效”的指导思想,密切济宁市装备制造业与沿海开放地市工业园区先进制造企业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友好合作,借鉴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理念。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由副会长李兴强为团长,副会长杜亚中、张胜臣、程永席、文臣涛、孙宪军及部分理事、会员单位的企业负责人一行36人参加了本次对标学习考察活动。

7月16—17日,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对标学习考察团参观威海的威海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百圣源集团、大田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华东数控股份公司。参观结束,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与会人员同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其中参观的三家上市公司,虽然企业的产品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强,研发的投入大,几十年专注做自己熟悉的产品。

7ce25cd3a8a4471d86d9e54dc732a18.jpg

济宁威海协会对接座谈会

7月17—18日,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对标学习考察团参观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瓦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隆基机械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在烟台冰轮集团同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并举行了“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与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友好协会签约仪式。

f383845dc274b68fa68d10b308347fc.jpg

与烟台装备制造业协会签订友好协议

bca0775b70f2695595443729f894302.jpg

在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座谈交流

7月19日,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对标学习考察团参观青岛的青岛永基重型机床有限公司、青岛力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并在力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通过这次参观生产现场与企业技术、管理负责人的交流学习,感受到沿海开放的民营企业,在企业文化、资源配置、工厂环境、经营模式、科技创新有着不同特点。特别是作为装备制造企业形成共识,其制造能力、核心技术、互联网+,信息化与互联网融合方面,坚决不能盲目跟从,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好的。以上10家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形成产品系列化,不断延伸产业链,具备完善产品产业链和相对的固定客户群体,提供定制成套设备方案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和借鉴。

7月20日,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学习交流考察团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2019第22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

a6059e0315f65679e8e9ff0c7acbfbd.jpg

参观青岛国际机床展

地市协会通讯员 供稿/摄影/编辑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