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通力公司召开

时间:2019-05-13  发布者:sdszbzz 

理事会.JPG

5月11日上午,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副会长单位、山东通力五金机电连锁有限公司召开。协会会长张辉新、副会长步宏福、韩怀胜、王中勇、监事长蔡杰、秘书长张应明及协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40余人参加会议。淄博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勇、淄博市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龙贤、淄博市工商联会员科科长曹正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褚文颖应邀出席。秘书长张应明主持理事会。 

张应明.JPG

韩怀胜.JPG

首先,协会副会长、山东华普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怀胜宣读了《关于公布协会会员企业示范点的通知》。

精细化管理.JPG

会上,淄博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勇为协会评选的第一批精细化管理示范点企业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山东双涵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授牌。

智能化车间.JPG

淄博市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龙贤为协会评选的第一批智能化车间示范点企业淄博渤海活塞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大工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先河转向器有限公司授牌。

展品展厅.JPG

协会会长张辉新为协会评选的第一批产品展厅示范点企业山东永华滤清器有限公司、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山东博晨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授牌。

宋利民.JPG

授牌仪式后,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利民代表十家示范点企业做了表态发言。宋总在发言时讲到:我们柳杭减速机这次能得到协会精细化管理示范点荣誉称号,首先要感谢协会领导和各位专家的认可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张会长为核心的协会周围,充分把握好协会为我们提供的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新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辜负各位专家领导对柳杭减速机的信任和鼓励。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对接最先进的管理模式,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素质,加快智能化车间的进展步伐,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协会不断壮大和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0116.JPG

会长张辉新做了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张会长的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详细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为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健全完善了协会相关制度规定,对原商会的各方面管理制度进行了一次梳理,印制了《协会管理制度汇编》。二是协会牵头,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了百家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现状调研活动。三是定期召开了会长办公会和秘书处办公会。四是加强了与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沟通与联系,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传。去年12月27日,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上,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企业获得31个奖项,在全省17地市协会名列第一。五是组团外出观展,开拓发展视野。去年11月29日,协会组团赴义乌,参加了中国(义乌)进口博览会;2月26日,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一行80余人,赴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参加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六是筹备了淄博通用机械博览会。3月5日,在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通力五金机电公司召开了布展筹备会,山东先河悦新、山东柳杭减速机等12家企业组团盛装亮相博览会。七是参加了苏福思的开业庆典,会长张辉新与山东苏富思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龙签署了《全地形车俄罗斯推广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八是接待了相关考察调研活动。九是确立并考核认定了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车间、产品展厅十个示范点企业。十是进行了享受优惠政策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并提交副会长、监事长征求意见。

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逐步完善十大平台建设。平台建设不分前后,哪个成熟建哪个,目前比较成熟的平台是政府资源、示范引领、法律支持、智能制造这四个平台,协会资源平台、院校专家资源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品牌宣传平台、展会推介平台、双招双引平台都在逐步实施过程之中,争取年内逐步完善。二是推动自动化、智能化进企业。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突出问题是招工难、难招工,我们就从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开始,力所能及的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争取少用人或不用人。三是实施会员企业内部合作,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企业本身就是一个大市场,现在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很多,下半年协会将在适当时间,先进行调研对接,然后组织内部洽谈,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轻资产运营。四是建立协会会员数据库和展品展示厅。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副会长单位通力机电公司已经腾出了展厅空间。建立会员企业数据库和展品展示厅,主要还是为会员企业服务,特别是永不落幕的展示平台,得到了很多市直部门领导的肯定。五是组织内外参观学习,三季度组织会员企业到浙江牛威数控等企业学习考察,下半年将不定期组织一定范围的会员企业内部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六是建立协会党支部,六月份,把协会党支部建立起来,主要目的就是为会员企业服务。七是组织开展好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

DSC_0138.JPG

淄博市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龙贤做了重要讲话。周主任针对当前形势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我们企业家即要看到困难又要看到企业发展的优势,看清当前的形势,增强我们发展的动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喷发而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视野,这是很多有利的方面。当前,机械工业面临很好的形势,我们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加快发展步伐。二是转变思维,主动作为。我们企业家要转变思维,主动作为;要转变理念,比学赶超;要改变产品单一的服务,用数字化、智能化进行产品改造提升;要转变生产方式,利用人工智能改造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要转变市场模式,利用互联网,落实到企业的管理、实践、市场、产品当中,使企业更上一层楼。三是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我们的企业家要不忘初心在为自己美好生活奋斗的同时也要为社会多做贡献。我们一定要在动能转换、互联网使用、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建设等方面,使我们的企业进一步发展。刚才张会长对协会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我们会员企业一定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把协会和企业做得更好,为淄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DSC_0143.JPG

会上,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褚文颖律师就公司生产经营所涉及的部分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合同签订时的重要条款、履行合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合同违约等一些常见问题,内容丰富实用,满满干货。通过学习让企业家们了解了在法律风险产生之前如何进行有效的识别和规避,对公司能稳健快速发展提高企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上有了一定的认识,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理事会结束后,大家统一乘车到淄博通用机械博览会展会上进行了参观交流。

文/图  胡晓博 毕延娜   何洋/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