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峰一行到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02  发布者:sdszbzz 

未标题-1 拷贝.jpg

  328日,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联合调研组就民营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到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参加调研的领导有: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峰,省工商联宣调处干部郭冕,省城市经济学会驻淄博办事处负责人巩辉。淄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勇,市工商联宣调科科长高茜,市工商联宣调科主任科员、副科长王乐军,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张辉新,副秘书长荆常宝、胡晓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协会会员单位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和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景川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情况。

  协会理事单位、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辉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企业情况。

  未标题-2 拷贝.jpg

  调研组一行在张辉新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先河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会长张辉新代表协会会员企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百家中小企业发展状况调研情况,反映了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普遍问题和个性问题,并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银企合作相关政策有效落地,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解决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协会采取与淄博市职业学院、淄博工贸学校开展校企联合办学等相关活动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重视企业用工问题,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宣扬劳动光荣的理念。三、用立法手段解决拆迁问题。建议为拆迁问题出台法律条文,依法解决拆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分类施策,让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各级发布实施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惠及不到中小企业,应该针对中小企业实际制定相关政策,使他们看得到,够得上。

  刘峰副会长对协会开展的调研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当前国家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的前提下,摸清我省民营经济制造业发展现状,排除阻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切不利因素,集思广益,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共同维护民营经济有序发展。

              / 胡晓博 毕延娜  编辑  德澍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