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张辉新在周村张店会员企业调研

时间:2018-12-14  发布者:sdszbzz 

     1213日,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张辉新赴张店、周村区会员企业调研指导工作。淄博市工商联选调科科长高茜、协会副会长韩怀胜、步宏福、王中勇,秘书长张应明陪同调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荆常宝,李晓东、张智、胡晓博等参加。

 11.jpg

     调研活动首先来到,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华普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听取了董事长韩怀胜对企业各子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韩总讲到,山东华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原淄博华普特型电机有限公司和淄博宜盈电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集团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减速电机、电器生产的现代化企业,目前致力于大功率电机、高效、超高效电机、变频电机、开关磁阻、节能电机及控制系统、高精度全钢齿轮电机传动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产品种类较多,各子公司涉及行业也比较广。其中,子公司先科机电作为电机行业中的工业服务领域,完成了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型,通过给电机制作专属二维码对电机一站式追溯,实现了通过改善服务来打开市场的便利。另外,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了人少,创造价值高的优势。韩总讲到,2019年我们公司的目标口号是“凝心聚力创品牌,诚信合作求发展”我们要走创新品牌发展之路,使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会长在听完介绍后,对韩总的公司定位和企业未来规划给予了肯定。他讲到,刚才韩总的简短介绍,我听了以后感觉思路很清晰,目标很明确。华普电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技术生产、市场、人才等方面有明显的基础优势。在华普团队的拼搏努力下,定会取得更好成绩。协会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将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淄博市工商联、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淄博市科技局三条主线,在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为会员企业谋福利、创发展。华普明年是“品牌年”。咱们协会明年的任务则是帮助会员企业完成技术提升。尽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争取政策,实实在在为会员企业做几个事情,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谋发展。                                                                                                                                                                           2.jpg

      张会长一行来到,协会理事单位、山东鸿宇风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边参观边交流。公司总经理安俊在交流时谈到,公司是生产风机的专业厂家,模具齐全、检测设备精良,并于西安交大共同设计制作风机实验室,对风机进行八项性能测试,所有通风机都经过动平衡检测,生产的“鸿宇牌”窑炉专用风机、矿用风机、离心风机及各类通风设备,效率高、噪音低、运转率平稳等特点,产品全国各地,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客户订单供不应求。在风机检测实验室,张会长听取了安总对风机检测性能情况的介绍后,鼓励安总要积极向政府申报相关技术项目,争取相关政策扶持,把“鸿宇风机”品牌,做精做强。

 3.jpg

      张会长一行在协会理事单位、山东工泵电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总经理叶卫明进行了参观交流。叶总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参观交流中叶总谈到,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承诚信共赢,致力于每位客户满意为宗旨的经营理念,为公司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张会长一行,对工泵电机的经营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工泵电机以生产加工的经营模式主营,经营范围涉及水泵、电机、给水成套设备、水箱、电气控制柜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维修;污水处理工程、消防空调工程、给排水水处理工程的设计、安装及施工、工程承包;仪器仪表销售;货物等多个领域。

 4.jpg

    在协会理事单位,淄博金达冲剪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向张会长一行介绍到,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原材料、 矽钢片、 转子冲片、 定子冲片等,现有冲床,磨床,车床,线切割机床,定子叠压机,剪板机以及公司内劳动配套机械。可生产各种电机所需的冲片。多年来公司以提供高品质服务为基石,用专业智能化、高标准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赢得市场,订单不断。张会长对金达冲剪的现场管理、标准化生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可以寻找机会,加强合作交流。

 5.jpg

 6.jpg

 7.jpg

     张会长一行,最后一站来到副会长单位、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新厂区。公司总经理步宏福热情接待了张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新厂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步总在介绍情况时讲到,我们作为环保节能系统方案的提供者,主要致力于粉煤气化、脱硫脱硝、超净除尘、LNG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公司成立以来,凝聚了一批高、精、尖的技术专家,建立了一套自动化运转的管理体系。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的新厂区,整体提升了企业自身实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扩大规模、拓展渠道,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优异的产品和运营服务,真正体现出选择义升价值倍增的文化理念。张会长一行,对义升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和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新厂区的建设给予了赞扬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张会长在总结讲话时谈到,今天走访会员企业行程规划合理紧凑,看到会员企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求生发展开拓市场,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并不断扩大规模,确实感到高兴。各会员单位对协会能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会员诉求,帮忙解决实际问题表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也深受鼓舞。协会会员企业涉及领域广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是协会工作的长期攻坚战,尤其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制造将成为未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创新发展也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模式,我们协会也将实实在在的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积极配合,为协会的成长壮大,建言献策。

        本网通讯员  胡晓博/撰稿、摄影  德湗/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