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荣获“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称号

时间:2018-11-27  发布者:sdszbzz 

11月26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并正式对外发布预约公告,供全省中学生学习参观。

为了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建设,辅助各级各类学校方便地开展校外教育活动,山东省教育厅专门打造了“行走齐鲁”这一网络成长社区和综合素质提升平台。

41eab7e76cc57e24f0de308592fa04b6.jpg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

学生基于自身兴趣,在教师帮助指导下,从自然科学、社会和生活实践中选择和确定主题,在动手做、做中学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集体学习活动。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面向全省小学至高中阶段学生,制定主题工业体验,了解新旧动能转化下的工业智能制造发展,让学生体验和动手学习工业知识和机械重器的发展历程。以“理论+实践”、“基地+课堂的模式”,围绕教育讲座、实地参观、动手实践和人机交流等领域进行相关研学设置,依托智能制造无人车间、机器人培训学校、VR体验中心等,开展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等方面的展示体验,打造教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新业态,进一步提升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影响力,丰富中小学生知识结构,感受智能制造发展成果和科技动态,虚拟现实切身体验。园区组织的研学游学不是单纯的旅游娱乐,而是结合不同阶段学生所学的不同知识,进行记录式学习。实现中小学生全面成长发展。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主题研学基地欢迎各中小学生前来参观研学,园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难忘而有意义的研学体验!

本网通讯员 供稿 编辑/德湗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