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机械行业商会召开张店片区资源共享开拓市场座谈会

时间:2017-05-05  发布者:sdjxsh 

 1.webp.jpg

如何激活商会平台众多的社会优质资源,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求生存谋发展。5月3日,商会在副会长、张店片区区域会长单位------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召开的张店片区资源共享开拓市场座谈会作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得到与会同仁的一致点赞。

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应明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商会顾问张建东、副会长兼张店片区(淄博高新区)区域会长步宏福、副会长王中勇、副会长单位----淄博捷达机械公司总经理秦成峰、商会理事郭小红、郑遐兵、赵旭东、李刚等会员企业负责人,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还邀请了《淄博日报》经济部副主任郑家华、山东正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海涛等领导一同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首先由山东正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海涛就共建齐贸通跨境共享平台作了重点发言和功能演示。齐总讲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入黄金发展期,沿线国家在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建设需求也进入爆发期。山东淄博作为全国工业强市,在先进装备、环保设备、新材料、节能电机及传动设备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以及累积多年行业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淄博齐贸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建设齐贸通跨境共享平台,促进淄博优势产业及人才对外输出而成立。“齐贸通”将作为中间方构建这一桥梁,以全市26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基础,以二到三个产业为优先,将先进装备制造、环保及装备技术、电机及传动设备、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吸纳到平台上来;通过海外网络营销、第三方合作销售等方式,将终端需求汇聚与之对接,以此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终端需求及本地优势产业资源,通过招投标采购、一对一项目对接等形式,解决双方供求需求。齐贸通跨境共享平台包含“找需求—寻产品—做订单—综合服务”的外贸全流程服务,旨在帮助生产厂家实现省时省力省心做外贸。服务内容主要是:找需求、寻产品、做订单、综合服务,从而达成供求双方交易。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为商会会员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服务。大家结合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携手创办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在线上、线下开展销售,开拓市场进行了座谈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并在会场主动填报了《跨境共享平台入驻信息登记表》,为下一步合作并入网打下了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逐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特点、优势及当前经营模式创新等国内外市场的热点问题,供大家分享与借鉴,整个座谈会充满激情奋进、求实开放的热烈气氛。

    商会副会长、张店片区区域会长、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步宏福在座谈发言时讲到,首先欢迎各位领导莅临义升环保指导工作,感谢大家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义升环保公司的发展壮大。我们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环保节能系统方案的提供者是煤气化行业的第一品牌,是LNG成套装备的专业生产商,是新型脱硫、脱硝技术的推广者。公司凝聚了一批高素质的技术专家,培养造就了一支优秀的专业队伍,建立了一套自动化运转的管理体系。2009年设立院士工作站,持续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遍布国内28个省份和亚、非近十个国家。在玻璃、建陶、钢铁、氧化铝等行业具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烟台宝钢、魏桥铝电、横店东磁集团、大唐国际、马可波罗瓷砖、中石化等行业领军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公司产品被评为“山东名牌”,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持续完善设计专业化、制造标准化、服务超值化的价值体系,在国内外拥有近1000家合作伙伴,2016年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新厂区,整体提升企业自身实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扩大规模、拓展渠道,不断创新现代化“营销模式”,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我们真诚的愿意和各位领导、业内同仁携手前行,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借此机会我也向大家表个态:今后,一定要紧紧依靠团结张店区和淄博高新区的广大会员,尽职尽责干好区域会长工作,组织开展好片区活动,大力发展新会员,积极承办好今年商会年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

    商会顾问张建东重点围绕企业如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积极主动走出国门,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拓展国际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加强与政府职能的联系沟通,以取得信息、政策、资金、人才支持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引起了积极共鸣。

《淄博日报》经济部副主任郑家华讲到,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机械商会组织的这次座谈会,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在当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的企业家们精神振奋,知难而上,奋力前行,创新经营模式,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值得敬佩和学习。作为媒体工作者,愿意为机械商会的会员企业助力呐喊,提供服务,为建设工业强市贡献力量。

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应明在总结讲话时讲到,商会2017年始终坚持“四大工作重点”即:市场、人才、政策、提质增效。首要的是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企业产业链整合,企业之间资源优势互补。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非常成功。创新经营模式是开拓市场的关键。在大家热烈发言的基础上,我们一起总结探讨了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环保行业发起成立环保联盟,联合作战,抱团出击的经营模式;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坚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开拓市场的经营模式;淄博捷达机械公司在砖瓦行业做优做强(物料运输设备市场份额达80%)的经营模式;山东汇科工控技术有限公司坚持跟进与知名国企、上市公司合作的经营模式,等等。所有这些,对于指导会员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开拓市场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通过交流,我们高兴地看到各企业都有相互学习交流与借鉴的愿望,有共同应对和解决市场问题、人才问题、优势互补的良策,相信我们商会的资源共享平台会办得更好、更大。同时,感谢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周到安排,大家可利用共进午餐的机会做深入交流,增进我们的友情,扩大我们的协作,拓展我们的市场,发展我们的事业。

 2.webp.jpg

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应明主持座谈并作总结讲话

  3.webp.jpg

 座谈会现场  

 

4.webp.jpg

商会副会长、张店片区区域会长、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步宏福在座谈时发言

 5.webp.jpg

《淄博日报》经济部副主任郑家华(左一)、山东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晨(右一)等领导应邀参加交流座谈

 6.webp.jpg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来源:淄博市总商会机械行业商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