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时间:2021-08-11  发布者:Sdszbzz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商会收费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按照山东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管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鲁民函[2021]63号)的要求,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不存在违规收费的任何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维护会员和相关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协会郑重向会员单位和社会承诺:

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杜绝一切不合理收费行为。自觉接受登记管理机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二、严格遵照章程规定审批入会申请,实行“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不强制入会,不阻碍退会。

三、严格执行收费公开制度,充分利用协会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坚决杜绝只收费不服务或多收费少服务的现象。

四、坚守全心全意为行业发展和会员服务、为政府和社会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与纽带,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诉求。

五、根据行业发展要求和会员需求,积极为会员提供全面、专业和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行业自律作用,积极维护行业良性竞争秩序,为促进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六、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持节俭务实的原则,规范收费行为,减少开支,勤俭办会,促进协会良性健康发展。

以上承诺,望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严格监督。

监督电话:

 

山东省民政厅:0531-86117113

协会监督电话:0531-88543089  0531-88543389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21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