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增补理事单位及接纳会员单位的通知

时间:2020-04-24  发布者:sdszbzz 

根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协会章程》,2020年4月16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理事通讯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接纳会员单位的事项,现予以公布。

一、表决增补的理事单位及理事如下:

理事单位:山东锦广绪重型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理事:石光忠

理事单位: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 理事:闫新华

理事单位:山东睿能机械有限公司; 理事:陈义和

二、表决接纳的会员单位如下:

青岛品格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山东融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捷创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齐河瑞丰钢字雕刻有限公司

三、附件:入会单位简介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20年4月21日

附件:入会单位简介

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简介

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投产于2017年,第二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山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聊城市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聊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多关节工业机器人、智能立体仓库、非金属五轴加工中心以及基于工业机器人的非标自动化应用集成。

公司拥有员工 120 余人,其中技术人员 50 余人,高级工程师 20 余人。通过了 ISO9001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严格按照 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要求,规范生产和品质管理。

在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拥有70项国家专利及24项软件著作权。先后参与了四项国家工业机器人行业标准制定。公司董事长被评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聊城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被授予“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

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成功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子才作为公司技术带头人。承建了四家创新平台,其中两个省级创新平台,分别为山东省多关节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两家市级创新平台,分别为聊城市工程实验室、聊城市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3C 电子、食品加工、新能源、轨道交通等行业的装配、焊接、搬运及检测分拣等领域。

诺伯特坚持“诚信、奉献、创新、超越”的经营理念,依托技术优势,积极探索高端技术,为打造智能装备行业的领航者而努力。

山东睿能机械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睿能机械有限公司是SKF(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的授权经销商。公司成立于2011年,坐落于山东济南,仓库面积1200㎡,常备库存货值4000万,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现已成为轴承销售行业的大型公司。

公司主要提供 SKF 轴承的应用服务,同时积极推广密封件、润滑系列、维护检测、动力机械传动等SKF产品。产品主要包括各种类型规格的轴承,轴承专用润滑油脂,轴承拆卸、安装及状态监测工具(测温、测速仪器)等。

公司的用户遍及山东各地区各行业,主要应用行业有石油化工、发电、造纸、纺织、金属冶炼、矿山机械、机械制造,机电行业等,其中在矿山设备行业的市场份额我司排名第一。以 SKF品牌为坚强后盾,以诚信为本为服务理念,我司全体员工竭诚向广大客户提供超值的服务以及适时的解决方案,保证所提供的轴承为SKF原装产品。

山东睿能公司一直秉承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完善自我,为超过一百多家大中企业提供优质用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和好评,在山东地区逐渐树立起良好的公司形象。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和追求,一定能够实现与客户的互利共赢。

山东锦广绪重型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山东锦广绪重型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安上村,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山东富安重型机械厂,拥有20余年制造技术经验。同时拥有职工100余人,高级工程师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人、专科以上学历5人。

公司现有两大制造基地:机械加工基地、装配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6m*16m卧式车床,8m、5m、4m立式车床,2.5m*60mm卷板机,落地铣镗床,6m*6m自动焊机和1m插床等大型加工设备。

近年来,与中科院过程技术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密切合作,制造新型节能回转窑及参与大型陶瓷球磨机的研发制造。先后获得ISO9001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荣誉。现主要产品有:煅烧回转窑;各种干湿式球磨机等通用机械设备。

青岛品格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简介

品格设计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领先的研发型工业设计公司。 山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为企业提供系统的产品创新设计服务。同时注重创新的可实现性和落地,提供产品创新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 ,提升产品价值。

 品格设计团队提供用户研究、产品策划、外观设计、结工程设计、UI设计, 以及包装设计、动画设计等创新设计服务。重点服务于装备制造、仪器设备,机器人,智能电器,医疗健康等领域。十余年的创新设计实践,累计服务了数百家企业,完成了近千款产品的创新设计并成功上市,帮助众多的企业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经过创新设计的产品平均市场增长率超过30%。二十余件产品获得各类工业设计大奖。

品格设计团队研制了一套高效的创新设计方法,拥有对复杂产品的系统创新能力,综合分析和规划能力,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的能力。能有效保障创新目标的达成。

品格设计服务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众多的新兴企业,和很多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品格设计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商品化实施经验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在业内树立了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山东融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简介

融科数据定位向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通过一站式贴心服务,解决企业在管理咨询、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应用与维护各方面的后顾之忧,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实现自我发展的双赢模式。

公司三大事业部,业务主要集中方向: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园区。以此为基础,结合物联网技术,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2018年公司与比利时Odoo S.A.公司签约成为合作伙伴,使用先进的ODOO平台进行全核心产品线的研发与升级。公司开发技术涵盖JAVA、.NET 、PYTHON、安卓、IOS等。

融科数据位于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汉峪金谷商务中心,注册资金1200万元人民币,服务团队60余人,80%为技术人员,囊括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公司高管及骨干人员曾服务于浪潮、用友、金蝶,有多年IT行业工作经验。

公司成立至今已取得多项资质荣誉,其中软件著作权16项,并经山东省软件协会认证为双软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积极响应省、市工信部门参与助企活动,是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助企联盟会员;浪潮云咨询生态认证伙伴、浪潮硬件产品山东区经销商;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白金合作伙伴。

融科数据服务理念:融科数据作为专业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软件只是工具,服务才有价值” 是其根本经营理念。将“为企业的信息化提供陪伴式成长”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的“一站式”信息化建设服务。

浙江捷创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捷创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基于新一代工业控制系统、通信系统与信息系统技术的深度融合,浙江捷创贯穿于制造运营的各个环节,开发和实施智能制造系统,帮助制造业企业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灵活的生产方式的升级,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核心业务遍布石油石化、轮胎、冶金与有色、汽车、消费品、建材、电力、轨道交通、水处理等所有工业行业领域,覆盖8000多家客户。

一、主要业务

公司提供从咨询、设计、建设到维护,一系列的交钥匙服务,具体包括:

Ø 工业自动化控制与传动系统工程(DCS、PLC、DST等)

Ø 智能制造咨询服务

Ø 制造执行系统MES(FTPC)工程

Ø 工业物联网平台IIoT(PTC Thingworx/Vuforia)应用开发与实施

Ø 先进过程控制(APC/MPC)应用开发与实施

Ø 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FTA)

Ø 工业数据中心(IDC)应用

Ø 制造运营管理应用平台(JETRON-MOM)

Ø 工业互联网5G网关应用与系统集成

Ø 工业网络安全服务

Ø 工业自动化非标生产线设计制造

二、典型案例

Ø 国机铸锻数字化装配车间MES项目

Ø 株洲时代工塑涡轮盘信息化MES项目

Ø 山西复晟铝业焙烧炉先进控制系统

Ø 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磷肥全流程智能制造系统(MES系统)

Ø 田东锦鑫化工能源管理系统、工业数据中心

Ø 云南红塔滇西水泥先进控制系统(原料磨、水泥磨、烧成窑)

Ø 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复合挤出机智能控制系统

Ø 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电解槽电流效率分析系统

Ø 浙江五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喷塔自动化提升及控制优化(DCS+MPC)

山东塔高矿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介

一、企业经营管理概况

山东塔高矿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山能重装集团与波兰法穆尔集团合作投资、专业生产高端矿用液压支架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历经多年发展,在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带领下,以完善的产业结构、尖端的制造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在矿山机械制造和服务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5亿元。先后荣获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全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煤炭行业全国质量管理信得过企业,被认定为全国煤矿专用设备及配件产品定点生产单位。

公司占地总面积300042余平方米,拥有8座严格按照国际规范和专业化、模块化生产需求建造的标准车间,总建筑面积122400平方米,其中包括五座结构件制造车间、一座零配件加工车间、一座整架产品组装车间、一座电液控制研发生产车间和6000平方米的大吨位支架装配基地。高精度加工装备的大规模应用是完美品质的先决条件,公司建成目前国内首条连杆焊接生产线,从德国和日本引进智能焊接机器人50台,圆满替代了600高级焊工,充分保障了公司产品品质和优越性能。

二、企业主营产品情况

山东塔高矿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高端矿用液压支架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为山东省最大的矿用产品生产基地,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凭借着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以及优质的服务,市场营销渠道广阔,销售网络遍布北京、山西、内蒙古、新疆、宁夏、陕西、重庆等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国际贸易,建立国际贸易部,目前已打开墨西哥、越南、俄罗斯、波兰等国际市场,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

目前,公司拥有3个分公司、3个专业化公司和2个分部,经营范围涵盖液压支架设计制造、电液控阀加工、铸锻零部件生产,经营管理运作模式,综采支架产品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波兰生产工艺制造,生产缸径可达600mm,支撑最高可达8.8m,支撑阻力最大可达到26000KN,年产能12000余架;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熔覆不锈钢立柱和千斤顶,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通过北京煤炭科学总院30000次试验后,耐久、密封和溢流等各项性能均达到标准,可实现5年免维护,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与波兰法穆尔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生产的大型长臂电牵引采煤机,最大功率达到2700KW,切割滚筒3.5米,采煤高度可达7米。公司为华能集团设计制造的ZFYA18000/29/55D型两柱掩护式大采高放顶煤液压支架,取得了国内首个A类高端液压支架煤安证书,开创了A类高端支架的先河。实现了液压支架结构件“同模通配、异架互换、井下组架”,制造精度达到了国内同行业最高水平,公司生产的液压支架产品,在央企市场叫响了“山能塔高”品牌。

三、企业研发创新基本情况

目前,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泰安市唯一的综采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工程实验室,泰安市高端综采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大型综采支护设备重点实验室。公司在各个生产环节所拥有的一系列专业装备,充分保障了公司的产品品质和优越性能。

拥有研发设备百余台,包括智能焊接机器人、便携式切割机、车间数控机床综合布线、德国坎贝尔抽风除尘系统、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风冷电焊机、辊道式抛丸清理机、火焰切割(单)机器人双工位、井式保护气氛加热炉、九辊辊式板材矫平机、立柱装配流水线、龙门式三坐标测量机、全纤维台车式回火炉、三维震动时效装置、双梁桥式起重机、台车式加热炉、涂层测厚仪、卧式带锯床、振动时效装置、智能精密补焊机、锥形转子制动电机。公司拥有的试验设备在国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主导产品依靠技术先进性、质量可靠占有市场。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企业现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的员工115人,拥有两项发明专利,六项自主知识产权,6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行业标准1项,通过省级鉴定项目25项,承担国家发改委项目1项,科技厅项目2项。在设计方面采用完全运用三维软件进行设计出图,对支架进行运动仿真和干涉检查。运用有限元分析软件液压支架分析系统,对支架进行模拟压架试验。按照井下的恶劣工况进行计算机模拟加载实验分析,可以很直观的得到支架箱体及其内部任一剖面的应力、应变大小及分布情况,保证设计的可靠性。

齐河瑞丰钢字雕刻有限公司简介

齐河瑞丰钢字雕刻有限公司是集设计、开发、产品自制为一体的加工企业。主要致力于中高端精密模具、压铸、精密五金冲压模具的设计、制造及精密雕刻。附有:塑料模具,冲压模具,五金模具,机械零部件加工,工装夹具,钢印,钢印制作,字模,钢字头,钢字码、金属号码机,低应力钢印,微应力钢印,无应力钢印,船级社钢印,辊筒雕刻,汽车零件专用钢印,焊工钢印,检验钢印,保险丝钢印,制作钢印,圆弧钢印,商标字模,电池钢印,精密刻度盘,凹凸字模,烫金模。
     齐河瑞丰钢字雕刻有限公司的成立,加速了齐河五金产业的发展。通过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参观考察、学习交流,不断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激发企业发展创新的积极性,鼓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整体水平,使之成为齐河具有地方特色的支柱产业。未来岁月,瑞丰将进一步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在地方政府产业政策的指导下,倡导行业自律、有序的良性竞争,服务行业经济发展,实现同业优势互补与资源互补,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在海内外打响“齐河瑞丰”品牌,让“瑞丰钢字”这颗璀璨明珠更令世人瞩目。 本厂宗旨:价格低、质量优、服务好,欢迎来人来样来图加工定做。
     公司现有立式加工中心,雕铣机,数控车,磨床,铣床,线切割,电火花,穿孔机,热处理,喷砂等数控设备30余台对外加工服务。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