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周评】美股连续走高风险累积 油价涨势受限

时间:2021-07-12  发布者:sdszbzz 

由于炒作情绪升温和市场恐慌指数回调,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均创下收盘新高。由于投资者担忧变异新冠病毒影响需求和产油国分歧难觅和,国际油价涨幅受限,上周震荡收平。

美股创下新高

由于市场人气回升和炒作情绪升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震荡收高,均刷新历史新高。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8.23点,收于34870.16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8.73点,收于4369.55点,涨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2.13点,收于14701.92点,涨幅为0.98%。

周涨幅来看,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各上涨0.4%。三大指数均已连续第三周上涨。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恐慌指数”)上周收于16.18点。

不过,多家研究机构仍然表示,美国股市有可能出现较大的调整。市场当前普遍预计企业季度获利将大幅跃升,美企获利增长在从去年疫情引发的崩溃中复苏的过程中触顶。投资者关注美国公司即将公布的季度业绩,以及对2021年下半年经济复苏的预测,一些人担心近期的经济增长势头已经减弱。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迈克•威尔逊表示,股市坚实地处于周期的中段,股指通常会出现10%至15%的回调。

中概股方面,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阿里巴巴、京东、百度股价涨逾3%,拼多多、网易涨逾2%,贝壳股价涨近5%,哔哩哔哩涨超6%。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挫后,滴滴股价在上周五反弹逾7%,收报12.03美元每股,最新市值约577亿美元。

财报季利好预期支撑欧股

欧洲股市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幅逾1%,实现两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并收复了上周前几个交易日震荡下跌的失地。

上周五,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3%,本周早些时候遭受打击的汽车股和矿业股分别急升4%和3.4%。矿业股创两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上周前四日,该指数累计下跌1.1%,但周五的涨势收复了所有失地。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7121.8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22点,涨幅为1.30%。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矿业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俄罗斯钢铁生产商耶弗拉兹股价上涨5.45%,必和必拓股价上涨4.34%,英美资源股价上涨4.27%,力拓集团股价上涨4.09%,英国奢侈品集团博柏利股价上涨3.82%,嘉能可股价上涨3.82%。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29.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69点,涨幅为2.0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87.9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7.29点,涨幅为1.73%。

投资者现在将把注意力转向将于下周正式拉开帷幕的财报季。预计大部分欧洲企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财报,根据路孚特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企业第二季利润将大涨近109%。

多因素限制油价涨幅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和美元显著走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周震荡收平,市场预期产油国分歧可能限制未来油价涨幅。

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收于每桶74.56美元,涨幅为2.2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1.93%。

奥地利JBC能源在8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沙特与阿联酋之间的僵局要出现突破只可能等到下一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之时。因而,预计今年8月份欧佩克与伙伴国的原油产量将与7月份保持相同,9月份产量可能才会增加。这将令8月份市场供需进一步收紧,预计石油库存降幅将变大。这些对油价构成短期利好。

但由于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讨论破裂,人们担心欧佩克+产油国可能会放弃他们在疫情期间所遵循的产量限制,油价涨幅也会受限。

另外,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多地传播,以及对其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也给油价带来压力。

挪威能源咨询机构雷斯塔能源表示,价格战几乎总是短暂的,没有人在长期能获胜。在减产协议的框架下,让阿联酋和其他想要增加供应的产油国略微提高生产配额符合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的利益。

信息来源:经济参考报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