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国家科研院所开展工作对接

时间:2019-06-04  发布者:sdszbzz 

1559551329616050467.jpg

为加快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5月28-29日,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带队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航天科工二院等国家科研院所考察调研。济南市孙斌副市长,信通院管理中心王保国副主任、王文副主任,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座谈。

1559551354566002476.jpg

唐波在座谈时指出,当前山东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期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国家科研院所能够发挥在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等科技战略力量的优势,积极与山东合作开展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活动,助推山东建设创新型强省。

通过交流,我厅与各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将合作共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产业园,加强人才项目的引进,开展纳米技术研发、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纳米技术在山东的产业化,巩固提升山东材料大省的优势地位,带动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科院化学所拟在济南和潍坊共建所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平台,重点关注光电信息材料、高性能分子材料等,推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成果的孵化放大,瞄准进口替代,解决“卡脖子”技术,提升传统产业附加值。依托信通院与航天科工二院706所合作共建山东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共同布局建设山东省自主可控应用示范基地、国家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软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载体,努力推进首批引进和启动的12个重点项目在山东落实落地,不断为区域安全可靠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

1559551378970090034.jpg

国家纳米院士,中中心主任赵宇亮科院化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航天科工二院副院长朱弘等分别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何洋/整理、推荐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