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19-04-22  发布者:sdszbzz 

1555898056795055364.jpg

唐波与京港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彭启明座谈

4月15-1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带队赴深圳、香港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参会期间,唐波一行出席了大会香港分会场开幕式暨“汇粤港澳才智,创大湾区繁荣”论坛、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香港开放实验室启动仪式、博士后工作站推介会和两地中高端人才交流会等活动,分别会见了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高新技术司、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港澳台办负责同志和百奥泰国际会议有限公司负责人,访问了京港人才交流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考察了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暨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并与香港华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建立山东省海外引才工作站。

1555898221319092369.jpg

唐波查看香港分会场展位

1555898247312087212.jpg

唐波出席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香港开放实验室启动仪式

在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唐波与京港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彭启明举行座谈。他对京港人才交流中心一直以来对山东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科技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希望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等重点领域继续提供人才和项目支持。

1555898273816050509.jpg

唐波查看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授课材料

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唐波参观了学院的教学、生活和管理设施,深入了解了学院历史、运营和师资情况。他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与山东科技部门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香港丰富的科技创新和金融管理知识和经验对山东很有借鉴意义。今年,山东将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多个培训团组,这是山东科技部门深化鲁港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精心安排好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培训管理和后期服务,为山东科技工作发展助力。

在深圳市中光工业技术研究院暨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唐波表示,山东与中光研究院,在人才引进、技术转移、成果共享等方面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欢迎中光研究院,以及深圳市的各类人才机构、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来山东考察环境、推介项目、寻求合作。对深圳与山东合作的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山东科技系统将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和最优服务。

1555898301916020722.jpg

唐波询问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科研情况

在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唐波参观了先进材料研发实验室,详细询问了香港科技工作体制和科研投入机制、研发院组建历史、主要业务、运行模式和研发进展。

1555898324639058093.jpg

唐波与华鲁集团董事长樊军会谈

1555898348884057764.jpg

唐波为山东省海外引才工作站揭牌

1555898370201088282.jpg

张祝秀局长签署合作建立山东省海外引才工作站协议

在香港华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与华鲁集团董事长樊军签署了《关于合作建立山东省海外引才工作站的协议》,唐波为工作站揭牌。唐波表示,香港华鲁作为我省驻港联系公司,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境外工作经验。希望香港华鲁充分利用好优势和经验,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省“双招双引”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本届大会是国家科技部重新组建后举办的首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大会主题是“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省科技厅参加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拓宽我省科技和人才交流渠道,巩固2018香港山东周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随同参会。

信息来源:引智处、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