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洪岩就山东民营经济领域宣传工作拜访中华工商时报社

时间:2019-04-15  发布者:sdszbzz 

4月8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岩带队到中华工商时报社,商讨更好发挥中央媒体作用,助力山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宣传、引导山东广大民营企业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华工商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吴宝通等参加座谈。

吴宝通对山东省工商联在工作中给予时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要求时报加强对改善营商环境、落实中发25号文件精神等非公经济领域的宣传报道。做好宣传工作,是双方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他认为,自去年以来,山东的非公经济工作,尤其是非公经济领域的宣传工作,规格很高,亮点很多,如全国民企500强在山东发布的相关报道。刘家义书记在2月22日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的讲话轰动全国,书记、省长共同出席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等,都可以看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山东省工商联为此做出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山东在营商环境改善方面的先进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方面的先进做法,时报要跟进挖掘。

高洪岩介绍,今年山东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后,省工商联立即行动起来,立足“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制定“九大行动”,积极对接省直重要经济部门和公检法等部门,助推全省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期,全国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两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反响很大。宣传工作上,省工商联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民营经济领域相关新闻及政策项目,与山东卫视、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等媒体单位紧密合作,相关报道在全省非公企业中反响很大。《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工商》杂志是全国工商联主管主办的机关报刊,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是工商联系统的重要宣传平台,对于推动工商联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两个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资源互补,做好山东非公经济工作在中央媒体的宣传报道,为促进山东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携手助力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山东民营经济的大动作、新亮点和民营企业家的呼声,还要通过中华工商时报这个中央媒体平台展示出来。

会上,双方规划了未来合作开展工作的路线图,明确了责任分工及具体联系人,还就如何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报道中发25号文件精神、建立合作沟通机制及设立鲁商周刊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商联

何洋/推荐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