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

时间:2022-05-25  发布者:sdszbzz 

5月16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820.png

821.png

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小巨人”是中小企业的“活力先锋”,有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质底蕴和内涵。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桩工机械、路面机械、高端农用机械、港口机械等行业液压驱动装置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已形成大、中、小、微系列化发展格局,是液压驱动装置专业制造商。

先后荣获“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国家工信部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及液压系统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成员单位”、获评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列入“全国机械用户满意产品名录”,获评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被评为青岛市“隐形冠军”企业,入选“青岛市高科技高成长20强”。

822.jpg

十年磨一剑,“小巨人”力克川这样炼成的

    专注液压细分领域,16年深耕挖潜

公司秉承“专业、专注、创新、极致”价值理念,立足高端装备液压行业16年,始终坚持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先进技术和智能制造水平,2021年公司科技技术成果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替代了进口,填补了国内高端农机液压核心技术空白,解决了我国工程机械供应链“卡脖子”问题,产品已与徐工、临工等国内一线主机厂商实现配套,在工程机械领域国产品牌中连续四年产销量排名第一。

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

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引进智能化WIMS管理系统,把ERP、PLM、MES、CRM、BI、SCM、OA等信息化模块进行资源整合和系统集成,旨在打造智能化工厂运营模式。

823.png

重视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2006年公司聘请国家航空部液压专家给予技术支持组建技术研究所,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自主研发,公司每年投入5%-8%的研发费用支持新品开发工作,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110余项,授权80项。

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高端液压装置专家工作站、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借助平台资源优势,不断进行研究开发并拥有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压核心技术。攻克了高容积效率、负载反馈、自动解锁等多项技术难题,产品部分性能已达到或超过国外品牌。构建了关键核心零部件材料选配、软氮化处理、精密磨削等制造工艺体系,提高了关键运动偶件的制造精度和耐磨性,显著提升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824.jpg


液压行走装置         液压回转装置

 

参与标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

公司积极参与液压领域的标准制定,不断规范液压相关标准的技术要求,站在市场和客户前沿充分认识和引领行业发展。自2018年以来,先后参与了《液压马达》、《液压泵》两项行业标准、《液压泵系统和元件中压力波动的测定方法》一项国家标准以及五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将牵头制定国家标准《液压传动泵、马达参数定义和字母符号》和行业标准《液压马达 第 1 部分:柱塞马达》。力克川液压站在液压行业标准的制高点俯瞰高端装备领域,信心百倍、未来可期。

16年对于力克川,是一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奋斗史,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将以获得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为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匠心品质,持续满足市场高质发展需求,为争创世界液压一流品牌,实现产业报国伟大梦想而砥砺前行。

825.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