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业减碳路径新探索

时间:2021-08-13  发布者:Sdszbzz 

2021年8月11日,“水泥企业电机智能维保新技术、新模式技改现场会”在功力集团召开。淄博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彭学华、淄川区工信局局长付志欣等有关领导,西门子大型传动事业部总监周生学、功力集团董事长高玲、山东东华水泥董事长李庆文、山东宝山科技总经理国伟、淄博鲁中水泥副总经理苗炳、淄博山水水泥生产副总李洪涛、山东崇正特种水泥设备总工程师李生元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13.1.png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山东省2020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永和新型建材智能工厂,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功力集团全时空创展中心、数字化车间,功力达电机公司的电机制造车间和电机智能维保中心。代表们对该参观项目全新的数字化企业管理模式、设备的实时状态监测管理、绿色节能效果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

8.13.2.png

随后在功力集团会议室举行了电机智能维保新技术、新模式座谈会。淄川区工信局局长付志欣主持了本次会议。功力集团董事长高玲介绍了包括智能电机制造、电机智能维保、状态监测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四位一体”产业化发展情况。随后,由西门子大型传动应用事业部矿产行业部总监周生学向大家介绍了水泥行业数字化产品的有关技术及应用并由功力达电机智能维保中心总经理周海涛介绍了电机智能维保新技术新模式

8.13.3.png

与会人员还就电机及备件共享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该模式是电机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是工业装备智能化升级、管理模式重塑的明确路径,对推动水泥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与会各方在利用数字技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绿色化升级改造方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功力集团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