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风采】热烈祝贺华特磁电当选为第八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0-08-25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8月20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审议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彰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选举第八届理事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兆连参加会议、总裁特别助理王前陪同出席会议。

1.jpg

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昌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韩红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通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情况。

2.jpg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民讲话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民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所作的《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王继生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七届监事长王顺亭所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

3.jpg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会议表彰了中国重型机械行业“卓越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4.jpg

根据会议现场表决投票结果,会议选举产生了韩珍堂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景晓波为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连等21人为副理事长。

5.jpg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太原重型机械集团董事长韩珍堂讲话

6.jpg

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讲话

7.jpg

国家工信部装备司装备处处长王影讲话

8.jpg

华特公司当选为新一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10.jpg

华特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兆连、公司总裁特别助理王前出席会议

9.jpg

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简称:华特磁电,股票代码:831387 )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自主创新领军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主持和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23项,累计授权国家专利170余件,填补了国内和国际30多项技术空白,公司也逐渐成长为中国磁电装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潍坊市隐形冠军等荣誉称号。

11.jpg

华特磁电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德磁电与智能选矿技术研发重点实验室,位于华特磁电公司总部,该实验室依据国家级实验室标准建设,通过引进德国智能传感分选技术,并联合超导磁体应用技术和传统磁力应用技术,致力于为全球矿物加工与分选行业的发展提供科学向导、应用示范及骨干人才培养。同时也为国家级磁电战略联盟、国家冶金矿业类协会等提供一个专业性公共服务平台。

本实验室占地面积8600平方米,现有专职或兼职试验研究人员120人,实验室加工设备齐全,检测分析仪器完善,具备较好的产品和矿物实验条件,内部设有破碎磨矿区、干法分选区、粉体加工中试区、智能传感分选区、超导磁选区、磁电选矿区、多功能连选区、浮选区、重选区、材料检测区、新产品试验区。拥有各种实验设备、仪器300余台,80%达到国内领先以上水平,其中2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配备光伏发电系统、可循环供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水雾除尘系统、高压供气系统等先进基础设施提供保障。

12.jpg

山东衡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总面积18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600多万元,专业检验检测人员25人,其中高级职称工程师和化验技师10名,是为矿山和金属材料相关产业链行业提供专业检验检测、信息技术咨询、教育培训等服务的具有国家认可、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公共服务平台。按照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运营和服务。下设化学分析室、仪器分析室、材料检测室、物理性能检测室等。拥有美国赛默飞世尔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碳硫分析仪、直读光谱仪、冲击试验机、万能试验机等主要仪器设备200多台。

检测范围包括非金属(石英、长石、高岭土、云母、萤石等)和金属(铁、锰、铬、钛、钒、钨、钼、铅、锌、镍、金、银、稀土矿等)矿物的元素化学分析,不锈钢、碳钢、铜、铝等金属材料的材质和物理性能检测等。

13.jpg

消息来源: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