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风采】河南省工信厅领导一行莅临兖煤黑豹考察调研

时间:2020-07-30  发布者:sdszbzz 

7月2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带领河南省煤矿智能化考察团莅临兖煤黑豹,就煤矿智能快速掘进先进技术和装备的发展情况开展考察调研。兖煤黑豹董事长宋如海陪同调研。

为加快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应急部等八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是国内率先推动煤矿智能化的省份之一,以"领头羊"的姿态走在探索前列。

得力于国家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山东省产业优势,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兖煤黑豹,多年来专注于煤矿智能高效掘进和绿色开采新工法,先后研发了智能安全高效掘支一体化装备系统、110工法专用切缝钻车、蓄电池单轨吊等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科技产品,为加快煤炭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在助力煤炭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兖煤黑豹也迎来了自身的高速发展,公司现为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山东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公司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 “济宁市矿用掘锚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市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2016年兖煤黑豹院士工作站晋升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

目前,兖煤黑豹主导产品高效智能掘锚护一体机、110工法专用切缝钻车、机载临时支护及系列产品已占据国内同类产品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公司的销售网络迅速覆盖了山东、山西、内蒙、宁夏、黑龙江、江苏、陕西、重庆、河南、河北、安徽、江西等省市各大矿区。

图片1.jpg

双方在兖煤黑豹会议室进行了探讨交流。考察团一行听取了煤矿智能化产品的研发情况,随后到重装车间详细了解智能安全高效掘支一体化装备系统、110工法专用切缝钻车、蓄电池单轨吊等产品功能及用途。考察团一行对兖煤黑豹近年来围绕煤矿智能高效掘进和绿色开采新工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企业应该把握国家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良好机遇,持续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助力智慧矿山的建设。

消息来源:山东兖煤黑豹业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