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风采】“攻坚号”上线 开启济南重工加速模式

时间:2020-04-09  发布者:sdszbzz 

4月2日,由济南重工为山东慧泰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的“攻坚号”土压平衡矩形顶管机进行了验收工作,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山东慧泰、公司总工程师许京伟、隧道装备公司总经理姚磊及项目设计人员参加了验收。

1.jpg

来自山东慧泰的验收专家对设备技术资料进行了审核,随后在盾构机总装车间现场对设备主机、中控室等部装进行了性能检测,经过检验以及现场试车,验收组对顶管机性能表示满意,双方在验收记录签字,“攻坚号”盾构机通过验收,将于近日运往施工现场。

“攻坚号”是由公司研发制造的山东首台套顶管机,适应济南地质结构特点,设备总长度6.77米,重量160吨,大小6组刀盘前后叠加,为圆形辐条式,施工作业安全可靠,而且施工进度快,效率高,将用于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2标联络通道施工。

2.jpg

3.jpg

“攻坚号”顺利通过验收,助力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提速,证明了公司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高质量的制造水平,还拓宽了公司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产业链,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所有重工人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态度,力争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的双胜利。

4.jpg


信息来源:济南重工集团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