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风采】“LH-GZ系列高接触比重载减速机”通过专家鉴定

时间:2019-12-07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12月5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山东淄博组织召开了由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制的“LH-GZ系列高接触比重载减速机(型号:LH-GZ90F、LH-GZ430、LH-GZ280X)”产品鉴定会。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主持。

3a885d77d075150e7e9776adb44427e.jpg

鉴定委员会专家由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材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淄博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等单位组成。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总结汇报,考察了生产和试验现场,见证了产品样机部分性能试验,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及质保等文件资料,经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LH-GZ系列高接触比重载减速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接触比、多齿啮合齿形为国际首创。  

该项目研制了一种新型高接触比重载减速机,功率范围20-2000kW,输入转速范围500-1500r/min,单级速比11-100,同时啮合齿数可以达到8个以上,大幅提高了承载能力,运转更加平稳,齿根较厚,抗弯曲能力强,可以适应多种复杂恶劣的工况条件。项目在研制过程中形成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完成6套技术报告,3套规范标准。

黄鹂会长在讲话中说,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有自己很好的企业文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使企业在专精特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近两年来,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中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希望研发成果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60f9a222e410003d152b715aff50dd5.jpg


信息来源:CGMA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