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风采】源根石化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时间:2019-10-10  发布者:sdszbzz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神,全面提升我省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按照工信部《技术创新企业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鲁工信技【2019】163号)》,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润滑油研发、生产企业。


f7281a569b5b57e1f95ecbd383f386f.jpg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是为了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均拥有省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获评后将被推荐参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认定,并授予“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这些技术创新骨干企业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60df966323bb432971b2c1e6ea6bfd1.jpg


这一荣誉称号是对源根石化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其在技术创新方面所作工作的认可。 源根石化目前所拥有的众多发明专利、专有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与CNAS国家级实验室共同构成了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体系。作为国内润滑油生产领军企业,源根石化先后参与多项润滑油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是国内润滑油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单位。这些既体现了源根石化在技术创新及研发方面的独特竞争优势,同时也为其今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近年来,源根石化通过技术创新机制、技术研发组织体系、研发经费保障机制、研发人员专项激励和“产学研”合作等机制的建设,坚持不懈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产品开发的基础研究、设计、优化、检测、验证等技术手段和体系,从而使整体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荣获2019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源根石化将更加积极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扎实保障并推进相关工作机制运行,不断提升源根石化综合实力,为源根石化全球化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企业通讯员 白磊/供稿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