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工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06-19  发布者:sdszbzz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441.jpg

6月18日下午15时18分,济南重工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济南市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济南市国资委主任刘科,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高冬梅,历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启民,历城区副区长李金国,副区长周广旭,济南重工董事长宁凡辉、总经理卢庆亮出席揭牌仪式, 济南市及历城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646.jpg

揭牌仪式由市国资委主任刘科主持。

宁凡辉在致辞中代表公司对陈湘生院士以及各级领导给予济南重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济南重工今后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高端技术引领。院士工作站不仅有助于济南重工引进高端人才,更有助于公司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带动公司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709.jpg

陈湘生院士、李刚部长共同为济南重工院士工作站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720.jpg

宁凡辉向陈湘生院士颁发了进站聘书。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726.jpg

孙斌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必将对济南重工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培养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市引才聚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好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既然陈湘生院士选择了我们,我们就一定不能辜负院士的选择。市政府将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济南重工要倍加珍惜,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注重人才培养、注重品质提升,打造科技创新的龙头、人才培养的平台、产业升级的典范。我们也衷心地希望陈院士、各位专家为我市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对院士工作站的指导,把院士工作站建成我市技术创新的“先行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院士工作站一定会在济南结出丰硕成果,实现携手共赢。

陈湘生院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与济南重工共同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在座的各位成为同事。陈湘生说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做到三个方面、实现一个目标:一是做到以国家重点工作为牵引,以重难点工程为抓手,联合院士专家共同为集团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建立国家级盾构机再制造工程中心;二是做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三是要充分抓住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契机,打造代表济南重工品牌的科技创新平台,从而实现推动济南重工技术创新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IMG_8989.JPG

济南重工院士工作站将在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研究,通过与陈湘生院士及团队联合攻关,解决施工关键技术难题,提升公司在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技术水平,为拓展轨道交通装备等工程机械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