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山东明晟化工氨法脱硫节能技术被国家节能中心评审为先进成熟技术

时间:2019-04-11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受山东明晟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晟化工)委托,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在潍坊市召开了“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3×220t/h锅炉氨法脱硫项目节能技术”的现场评审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明晟化工、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华环保联合会、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潍坊市节能监察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踏勘项目现场后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山东明晟化工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技术基本情况,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介绍了技术应用案例有关情况。

 未标题-1 拷贝.jpg

图为评审会现场

 未标题-2 拷贝.jpg

图为山东明晟化工董事长张波先生进行技术答辩

  专家组就该技术的特点及实际应用情况等,与技术单位进行了质询和研究讨论,形成以下评审意见:

  1.该技术针对传统氨法脱硫存在的问题,改进了工艺条件和设备结构,优化了功能分区和工艺参数控制,采用了梯级净化除尘、优化加氨位置等创新手段,对传统氨法脱硫工艺有较大的提升,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实现了废物资源化利用。

  2.该技术应用于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3×220t/h锅炉氨法脱硫项目,经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SO2排放浓度18mg/Nm3,颗粒物排放浓度4.9mg/Nm3,达到了国家要求的重点地区超低排放标准。该项目具有能源消耗小,三废排放低的特点。

  3.该技术先进、成熟、可靠,占地面积小,成本合理,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可实现副产品资源化综合利用,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未标题-3 拷贝.jpg

图为本次评审会专家及领导合影

企业通讯员  供稿/摄影   编辑/德湗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