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一行到莱芜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调研

时间:2019-02-14  发布者:sdszbzz 


  210日上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一行到莱芜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调研,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圣国陪同调研。

未标题-1 拷贝.jpg

  李位民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规划。他说,山东能源集团把济南作为战略发展基地,全面对接区域发展布局,全力融入省会城市经济圈,在济南市章丘区建设了山能智城园区,将在济南市莱芜区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莱芜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是2018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能源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将投资21亿元,着力打造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行业标杆”多功能复合工业园。项目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基建工程,下半年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利税6亿元。

  张圣国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他说,工程项目立足打造“智慧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引进国内最先进的ERP管理信息系统与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设计、生产、物流、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树立智慧工厂的行业标杆。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和培育新兴动能两手抓,新上9个项目,包括破碎机制造、加压过滤机制造、浮选柱制造、垃圾处理设备制造、城镇生活饮用水制备5个产业结构升级项目和永磁电动驱动滚筒、电器自动化、大功率激光不锈钢熔覆立柱、工业芯片4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实现了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和新兴产业“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其中,加压过滤机产品技术稳居世界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85%;饮用水设备技术实现颠覆性工艺革新,已成功在雄安新区应用推广。

  听取汇报后,王忠林对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山东能源集团加快项目工程进度,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经济效益,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济南市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好服务,助力济南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通讯员  供稿/摄影   编辑/德湗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