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山东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

时间:2022-09-16  发布者:sdszbzz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支持山东开展首批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试点工作周期三年。

批复要求,试点工作要认真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落实《关于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率先实现“四个转变”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完善山东标准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率先实现“四个转变”,打造标准化创新发展高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2018年山东在全国率先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取得积极成效。全省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依法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标准供给结构,夯实标准技术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海洋强省标准创新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公共服务标准保障工程,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综合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家标准化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支撑。

山东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推动各领域标准化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努力形成“1+4+N”标准化创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建设。


信息来源: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