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论坛10月15日在济南举办

时间:2021-10-08  发布者:sdszbzz 

2021山东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论坛”2021年10月1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旨在共同探讨制造行业发展与智能制造应用中的热点问题,了解全球和我国制造企业智能制造应用趋势和最佳实践。

近两年来,世界风云变幻,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对制造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在后疫情时代,我国制造业主动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意愿日趋强烈,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少人化、柔性自动化、节能高效、提质增效。智能制造涵盖了智能产品、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物流和智能服务,进而支撑智能决策。智能制造融合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涉及到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传感器、物联网、增材制造、工业机器人、数据采集、工业安全等诸多使能技术,是复杂的系统工程。

工业大数据包括企业信息化数据、工业物联网数据,以及外部跨界数据。其中,企业信息化和工业物联网中机器产生的海量时序数据是工业数据规模变大的主要来源。工业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的结果用于企业产品创新、产品故障诊断与预测、生产线分析、供应链优化和精准营销等诸多方面。

以《中国制造2025》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发布为标志,我国正式提出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的国家战略,“工业大数据”无疑将为中国的工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创新突破的重要支撑。

本次论坛聚焦智能制造核心技术,重点探讨制造企业如何应用工业大数据。论坛将邀请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和主流厂商分享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应用的前沿趋势、典型案例、应用热点和实施策略,并组织智能制造及工业大数据主流厂商进行现场展示,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黄培博士衷心期待广大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和智能制造业界同仁莅临交流。

1. 主办单位:e-works数字化企业网

2. 协办单位: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 山东电器仪表工业协会 

3. 会议时间:20211015日(周五)

4. 会议地点:济南银丰华美达酒店(济南市历下区龙奥西路1号银丰财富广场E座,地铁三号线龙奥大厦站)

5. 论坛价值:

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洞察智能制造推进的难点和对策;

理确工业大数据的内涵与核心技术;

学习优秀企业工业大数据应用的成功经验;

观摩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领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现场演示,选择服务伙伴。

6. 报名方式:

制造企业相关业务部门管理人员可免费参加,每单位最多限报3-5人。

可通过邮件、网站报名,由e-works确认后,可现场扫描二维码免费参会。

会议提供午餐、会议资料和精美纪念品。参会代表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7. 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金花 13396086470  电话:027-58901533

 真:027-87592219-141 Email:fjh@e-works.net.cn

在线报名:https://www.e-works.net.cn/report/202110AI/jnAI.html

附件1:会议流程.doc 

附件2:参会回执.doc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