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2-08-31  发布者:sdszbzz 

2022年8月3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京隆重召开。新一届理事会产生,徐念沙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中1.png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局长高岩、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老部长老领导于珍、何光远、包叙定(视频)、苗圩、苏波、孙祖梅、唐仲文、沈烈初、孙昌基、贾成炳、朱森第、蔡惟慈、隋永滨、陆仁琪;中国机械联会长王瑞祥,党委书记徐念沙,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陈斌、于清笈、杨学桐、赵驰(兼秘书长)、宋晓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监事长赵文成,党委常委、总经济师罗俊杰,副会长陈学东、王德成、王文斌、王侠、张立波、毛予锋,国资委机关服务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张文宏,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机械服务中心、冶金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中国机械联在京理事、会员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人出席现场会议。京外理事和会员代表400多人出席线上会议。

中2.png

王瑞祥会长代表中国机械联四届理事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在复杂多变形势下,全体会员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取得的成绩。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发展等方面,总结了四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从行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产业基础能力不断提升、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深入推进、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疫情防控与改革创新双向促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八个方面,概括了四届理事会八年间行业发展和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总结了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把坚守报国情怀作为责任担当、始终把秉承服务宗旨作为发展之基、始终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始终把坚持党建引领作为第一要务等五点工作体会。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后,王瑞祥会长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深植高质量发展理念。二是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机械工业基本盘。三是推进“两化”攻坚,带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多成果。四是统筹“双碳”达标和数字化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并祝愿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的征程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

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机械联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四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报告、会员发展议案、资产管理条例、第五届理事会选举聘任办法等议案;投票表决中国机械联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五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徐念沙会长、罗俊杰、王侠、王晓秋、王德成、尤峥、毛予锋、付炳锋、刘成强、李奇、冷伟青、张立波、张新、陆大明、陆川、陈学东、南存辉、段献忠、唐毅、隋炳利、董明珠等20位副会长和宋晓刚秘书长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领导集体。第二届监事会选举薛一平为监事长、曹杰为副监事长。

中3.png

新当选的五届理事会会长徐念沙,在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在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传承机械工业优良传统中,机械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几代机械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奋发努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机械联在上级单位指导下,带领全体会员扛起行业大旗,继承发扬行业优良传统,在做好“四个”服务中实现创新发展走过的21年历程。

在分析了当前形势和提出做好今后工作的要求中,讲话从如何加强政治建设、如何服务会员、如何服务企业行业、如何服务社会和政府和如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深入思考的二十个问题。即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执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提高风险处置能力、严格遵守章程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大信息服务力度、构建拓展服务平台、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坚守初心使命、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对标国际先进水准深化对外开放、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社会合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规范治理、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改革等“二十要”。并强调将此作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重点,与大家一道积极探索,奋进新时代、建新功、立新业,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分别由四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宋晓刚主持。宋晓刚秘书长做了会议小结。小结中肯定了会议在各方共同支持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强调了四届理事会报告和新任会长讲话提出的重点工作和需要深入思考的20个问题,表达了对上级单位国资委、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各与会老部长老领导、各位理事和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保利大厦等的诚挚谢意。

中4.png

老部长老领导与中国机械联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中5.png

新老会长热情握手

中6.png

于清笈主持会议

中7.png

宋晓刚主持会议

中8.png

总监票人李琳宣布选举结果



信息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