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推进5G商用

时间:2019-06-11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批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经营第五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5G商用时代大幕拉起。在我省,5G试商用已经在多地探索,下一步5G商用将被持续推进。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记者从山东移动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起,山东移动已在多种场景下进行了大量5G测试,均达成预期技术目标。今年4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批复济南、青岛作为全国5G预商用一期工程城市,全面启动5G试验网建设。目前济南、青岛等地已实现了部分区域的5G网络连续覆盖。下一步山东移动将继续加快5G商用步伐,向客户提供“不换卡、不换号”的5G通信服务,同时继续打造5G创新应用。

去年4月,山东联通在青岛打通了我省第一个5G电话,同年9月开通了省内首个5G商用基站,今年5月在全省16市开通了5G试验网。目前,山东联通已具备三个“千兆”网络提供能力,即千兆5G移动网络、千兆有线智慧宽带、千兆家庭WiFi覆盖。下一步将积极推进5G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聚焦新媒体、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教育、医疗等领域,为更多的垂直行业赋能智慧。

山东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底开展5G试验以来,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目前已涵盖政务、制造、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媒体、警务、旅游、环保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何洋/整理、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